瑞犬迎春,热闹的春节进入尾声,2018年新学期的脚步已悄然临近,小朋友们,你们准备好了吗?经过一个寒假的休整,是不是长高、长胖啦!春节期间,有什么好玩有趣的经历吗?老师们可想你们啦!期待与你们一起回到幼儿园,游戏、生活、成长!在这些丰富而有趣的活动中,大家不但会结交到更多的新朋友,而且还会获得更多的新本领,同时,你也会更快乐,变得越来越聪明能干、活泼健康、自信且富有创造性......



教学教研
您的位置:首页
>教学教研>教学教研

【藤园·研训】“驻藤”引领促成长 “绿尖”共生新启航

切实构建幼儿园农村本土教师专业梯队成长体系,形成教师梯队“长链式”的发展模式,进一步提高“驻藤组”骨干教师的专业素养,2023年12月15日上午,温州市第十五幼儿园“绿尖”工作坊开班典礼在藤桥园区多功能隆重举行。

开班典礼

01祝福

活动伊始,“绿尖”工作坊班主任为学员们准备了许多美好寓意的物品,将“红红火火,平平安安,大吉大利,笔下生花”的祝福送到每一位学员心里,象征着美好的开始和对未来的期许。

02 挂牌

挂牌仪式上,“绿尖”工作坊两位班主任黄倩娴老师和夏苏节老师在礼炮中揭下来帷幕,共同为“绿尖”工作坊挂牌,寓意着农村本土“驻藤组”骨干工作坊正式开班,全体学员合影留念。

03 致辞

副园长黄倩娴老师进行开班致辞,表达了对学员们的殷切期待,盼望绿尖工作坊能互相学习,实现资源共享,智慧共生,发挥榜样作用,积极提升自己的教研水平,并为学员送上笔记本礼物。

04 学员代表

毕文婧老师代表学员发言。她真诚地感谢,十年里从新手班到经验班再到骨干班,经历了三个阶段,一路获得了很多老师的鼓励和帮助,让自己能快速地成长。并提出,作为工作室学员,我们要认真履行工作室职责,团结一致,共同合作,相互学习,一起进步。

共慧成长

01专题讲座

为了加快骨干教师的成长步伐,引导教师走专业化成长路线,促进自我教学水平与专业技能的发展的自觉性与能动性,“绿尖”工作坊班主任夏苏节老师带来《骨干成长规划及成长档案》专题培训,提出工作室学员要根据自身特点,从“明确目标与方向”“提高教育教学能力”“加强自身素质地提高”“加强班级管理”“加强与家长地沟通和合作”五个方面思考,个性化制定个人三年成长规划,学员们也现场思考讲述了自己接下来三年的一个初步小计划。

02主题研讨

教师成长档案是教师根据三年成长规划目标,有意识地将教师的有关资料收集起来,反映教师在达到目标过程中付出的努力与进步,是帮助教师进行学年度总结和不断自我反思激励的重要材料。那么如何做好一份教师成长档案呢? 

学员们围绕这个问题分组展开讨论,并绘制了思维导图梳理思路,分享成长式档案制作的小妙招。最后小组为代表进行了发言,呈现了个性化的成长档案见解,同时也为“绿藤、绿蔓”学员提供了成长档案的个性模板,更展现了骨干教师的思考和智慧。

最后,夏苏节老师总结了“教师专业成长档案”的制作思路。夏老师强调,在制作成长档案的过程中,要注重收集和整理能呈现教师的年度个人成长的信息和素材,享受用心制作成长档案的过程,在不断积累教育教学经验的过程中增强专业自信。

此次“绿尖”工作坊的正式启动,为农村本土“驻藤组”骨干教师们搭建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加速教师专业化发展,以教师的专业成长带动教育质量的提升。相信在工作坊的引领下,学员们定能携手共进,砥砺前行,脚踏实地的走好每一步,形成一支团结友爱、奋发向上的教师队伍。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