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犬迎春,热闹的春节进入尾声,2018年新学期的脚步已悄然临近,小朋友们,你们准备好了吗?经过一个寒假的休整,是不是长高、长胖啦!春节期间,有什么好玩有趣的经历吗?老师们可想你们啦!期待与你们一起回到幼儿园,游戏、生活、成长!在这些丰富而有趣的活动中,大家不但会结交到更多的新朋友,而且还会获得更多的新本领,同时,你也会更快乐,变得越来越聪明能干、活泼健康、自信且富有创造性......



教学教研
您的位置:首页
>教学教研>教学教研

【藤园·研训】专家引领细指导 领航前行赋新能

为了更加深入了解“未来乡村幼儿园”建设的探索方向,2023年12月21日,温十五幼藤桥园区有幸邀请到了温州大学教授曾国老师和曹娟老师莅临开展“未来乡村园”创建指导工作。

照片“第一段后”

01.环境参观

指导组一行人在林晓珍书记和周如爱园区主任的带领下参观了园所环境,每一处环境都有一位藤娃作为小主人向大家做详细介绍。藤娃们的自信、大胆以及各处环境所体现的儿童友好获得了指导组的肯定与赞扬。

02.游戏观摩

随后,指导组观摩了藤桥园区的特色农家体锻和农庄游戏的开展。在 近距离体验中了解了我园的五农特色,并给予了具体的指导意见。

03.课程汇报

紧接着,园区主任周如爱老师以《基于在地资源,藤课程的开展》为题,围绕“藤味”环境浸润、“藤色”农具运用、“藤韵”文化体验,就“未来乡村园”的创建历程作了汇报。

来自藤子园的老师与孩子们也就当前各班开展的项目进行了分享与回顾。大一班的小朋友和妈妈一起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的项目《知藤桥·织藤桥》;中二班林老师从缘起、调研、探索、展示几个环节分享了项目《步步“糕”升》;小一班的朱老师从班本课程《你好,油冬菜》出发,分析反思活动开展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最后大二班的孩子们自信地讲述了自己的项目《我们不上你的“当”》。

04.专家点评

活动最后,林晓珍书记分享“未来乡村园”建设心得,提出“一个村就是一个园”,力求打造无边界乡村幼儿园,实现乡村共富。

专家就今天早上的活动做了精彩点评。曾国教授围绕三个“因”:因材施教、因地制宜、因势利导,肯定了温十五幼当前所做的“未来乡村园”创建工作,并建议继续打造具有“生态味、未来味、科创味”的课程体系。曹娟老师称赞“五农课程”是有生命力的课程。同时又从游戏课程出发,提出了实质性的建议。

听完专家的意见与建议,我园老师产生了激烈的思维碰撞。大家就园所建设、特色课程、资源利用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困惑,也得到了专家的解答。

通过此次活动,让我们对“未来乡村园”的建设与发展有了更深的理解与思考。接下来我们将继续携手共进,为温州市第十五幼儿园的未来乡村园创建贡献力量,为孩子们的成长和发展创造更加美好的环境!让教育振兴乡村,助力未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