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犬迎春,热闹的春节进入尾声,2018年新学期的脚步已悄然临近,小朋友们,你们准备好了吗?经过一个寒假的休整,是不是长高、长胖啦!春节期间,有什么好玩有趣的经历吗?老师们可想你们啦!期待与你们一起回到幼儿园,游戏、生活、成长!在这些丰富而有趣的活动中,大家不但会结交到更多的新朋友,而且还会获得更多的新本领,同时,你也会更快乐,变得越来越聪明能干、活泼健康、自信且富有创造性......



安全工作
您的位置:首页
>校园传真>安全工作

【藤园·安全】预防踩踏 共筑平安

幼儿园是孩子们的快乐天地,但安全问题不容忽视。为加强师幼面对恐怖暴力事件的防范意识,提高教职工处理、自卫、自救及保护幼儿有效逃生避险的能力,确保幼儿园的安全稳定 近日温十五幼上戍和藤桥两园区联合辖区派出所,开展了一场反恐反报安全演练活动。

一、严密部署 应急于心

 为了确保演练活动顺利进行,演练活动前,各园区安全负责人结合幼儿园实际情况共同讨论制定了详细的《反恐防暴应急演练方案》,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确保全体师幼在危险来临时能够快速、有序、高效地实施避险疏散。

二、反恐防暴 教育先行

演练开始前,教师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开展了不同形式反恐防暴安全主题教育活动。通过观看PPT和小组讨论的形式,让幼儿了解保护自己生命安全的重要性,认识到暴力事件的危险性,知道紧急避险的方法。

三、实战演练 防范未然

一名藏匿着凶器的“歹徒”,伪装成幼儿家长试图进入园内,在安保人员明确表示家长不能入园,有特殊情况需要电联教师来门口接待方可入园时,歹徒开始卸下伪装欲强行闯入幼儿园。安保人员见状立即启动应急防御措施,就近拿起钢叉与歹徒周旋,另一名保安就近按下一键报警器,随后迅速拿起防护盾牌参与到对抗中。相关负责人员听到警报声,立刻播放警报广播,提醒全园师幼及工作人员快速撤离到安全地方。

正在户外活动的班级,听到警报后迅速撤离回到就近的活动室躲避。教师和保育员立即合理分工,由教师组织幼儿寻找安全区域进行躲避,并安抚幼儿。保育员则迅速关紧门窗,并就近搬运桌椅等抵住门,有效地防止“歹徒”闯入教室。           

随后派出所民警接到警报后快速赶到现场将歹徒制服并带走。

四、总结提升 安全于心

演练结束后,民警同志为幼儿园安保人员讲解了校园反恐的重要性,并亲自演示防护器械的正确使用方法。重点强调在遇到带有凶器的恐怖分子时,要能第一时间组织力量应对,并会正确使用防护器械与歹徒搏斗。

随后,马警官来到班级内及时对幼儿进行了心理疏导,消除幼儿对演练的恐惧心理,并向幼儿讲解反恐知识,告知幼儿若发生意外事件要听从老师的指挥,保护自己不受伤害。

通过此次防恐防暴演练活动,强化了校园安保人员应对处置突发性暴恐事件的能力,增强了师幼的自我保护意识,提升了师幼的防暴意识与处理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确保了幼儿园的和谐稳定。让我们共同努力,为孩子们创造一个安全、和谐的成长环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